芬梨

【黑红】秋雨为信 1

#CP:鬼使黑×鬼女红叶

#正剧向,预计三发完

#私设有

#祝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

  鬼使黑赶到平安京城外的枫林时,天边的浮云已经褪去了火烧似的血色,晚归的燕雀振翅穿行在树冠中,发出颇为聒噪的鸣叫,但视力所及的范围内,没有半个人影。他不担心自己的处境,而是有些在意弟弟此时的心情,毕竟成为鬼使之后,他们很少不一起行动,今天是阎魔大人有将别的任务委派给鬼使白,才让他落了单。

  独自走夜路总得得遇上一些麻烦,鬼使黑早有心理准备,只是弟弟听过他的话之后皱了眉,虽露出相当烦恼的神情,但到底没有训斥他的鲁莽。他没有前世的记忆,却也渐渐习惯了这个自称是他兄长的人所拥有的特质,除了在分别前叮嘱了两句,没再做多余的事。

    鬼使黑把弟弟简单的话记挂在心头,可一路上并不顺利,他越是想要早些结束这边,好快点回地府去,林子里的路便越是叫人认不清,枫叶被踩踏时发出细微的沙沙声,莫名显得诡异。

  理了理额前被风吹乱的黑发,鬼使黑回忆了一下这次要引渡之人的信息——说是人其实也不恰当,他隐约记得这名为红叶的女鬼,据说和安倍晴明有些交情,应该不会是个难以交谈的家伙罢。她住在这片枫林的深处,只要找到她,说明来意,再将她带去孟婆那儿,他的使命便结束了。可惜耗费了这么些时间,他还滞留在艰难的第一步,凋败的枫林好似一个无边无际的暗红色迷宫,每一棵树都生得相似,由他怎么向里走,也走不到尽头,反倒累得双脚都有些酸麻了。

  在心浮气躁的前一秒,鬼使黑垂头看了一下脚下被枫叶遮盖的泥地,用脚将它们踢开些,地上横错的脚印便露了出来。一路上他没有碰到任何人,而这些脚印全都一般大小,显然都是他留下的,原来他一直在这奇怪的林子里转圈?他以手扶额,无奈地笑了笑,才迅速结了个印,低声念出简单的咒,便将这小把戏解了开来。

  原本密集得有些反常的枫树如同被吹开的浓雾,迅速退散到一旁,显露出了一条细长的小径。他顺着路线望过去,尽头果然有一间精致的木阁,廊前跪坐着一个身着绀蓝色和服的女子,应该就是他要找的人了。

  红叶并不知道今天有客人要来拜访她,她的洞察力一天比一天更薄弱,如今只能勉强维持住周边数十米的戒备。这片枫林太大了,即使名义上仍是她的地盘,在管理上,她已经是有心无力,妖力的骤降让枫叶不复之前鲜血似的红,暗示着主人同样颓废消沉的状态——她晕晕乎乎地睡到下午才醒,这会儿正拿着木梳整理微乱的长发,陌生人的气息就这样突然飘至,红叶有些迷瞪地看了来人好一会儿,才被男女之别提起了警惕,敛了一下和服的领口,她从软垫上站起身来,扬声问话:“你是谁?”

  “我是地府的鬼使——”顿了顿,鬼使黑说出了惯用的台词:“时候到了,跟我走吧。”

  走?这个字眼在红叶的脑子里转了一圈,才缓慢地转变成了可以理解的句子。鬼使来带她走了,她要结束这被等待填满的无聊日子,匆匆赶往新的人生了?这个结论却让她苦涩得笑不出来,握着木梳的手掌收紧了,细密的梳齿割在掌心,激起微妙的疼痛。不过她很快找回了游散的理智,确认道:“那,你是……鬼使黑?”收到他的点头之后,红叶垂下眼帘,声音也低了些:“现在便要走?”

  “对。”他在林子里耗了那么长时间,眼下天都已经黑透了,不想耽误正事,回程自然是越快越好。她红色的下唇动了动,似是在犹豫要不要问更多,但她到底没有再为心底那些无所谓的纠结浪费时间,转过身,只稍稍整理了一下衣装,没有再去取发饰。

  反正到了奈河,所有从此世带去的东西都要留下,她本就没有多少牵挂,也没有值得去道别的人,思及此,红叶叹了口气,转回头看向等候在原地的鬼使黑,他正好也抬起了眼,回看她,金色的眼瞳浮在一片血色里,如同天穹中的明月。


  出去的路,红叶很是熟悉,但她还是用妖力点燃了一盏鬼火,与鬼使黑并肩走在小径上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她本不是一个寡言的人,但那时是因为黑晴明的教导,人血的滋味搅乱了她的心神,让她变得喜怒无常起来,话语自然也变得又多又疯。每每在饱餐之后,她都要经历相当一段时间的自我厌恶和痛悔,但又戒不掉对那种邪恶快乐的渴望,如此反复下来,再坚强的意志都被消磨干净了。

  之后真正的晴明找到了她,在澄清自己的身份之后,帮她改掉了这个糟糕的习惯。那时候酒吞童子还来看过她几次,不知是不是因为她的容貌随着时间的推移,渐渐失去了从前摄人的光彩,还是因为鬼王有其他的要紧事,顾不上这段曾让他神魂颠倒的单相思,等她回过神来,红色的身影已经从她的生活里淡去……她又是孤单一人了。

  她不想回忆这些事情,尤其这不是一个适合胡思乱想的时候,也许,她该试着和这男人搭上两句话。这样想着,红叶打起精神来,搜肠刮肚地想要找到不那么尴尬的话题,鬼使黑却突然停住了脚步,轮廓分明的侧脸在鬼火一明一灭的映照下,透着警惕和戒备,未等红叶问话,他压低了声音,缓缓说道:“你在这里安排了别的陷阱?”

  “没有,只有那一个迷阵。”她诚实地回答,大概猜到了事情有变,但没有心急,而是主动观察起两人的处境来——半里内没有人的气息,但涌动着森森的鬼气,这并不是奇怪的事情,因为她默许了一些小鬼居住在枫林里,只是这寒意十分浓烈而且诡异,令人心头猛跳。可见来者不善,却又迟迟没有露面,反倒让她觉得紧张起来。

  鬼使黑向前迈了半步,伸出手臂,将她护在了身后,声音里是低哑的笑意,仿佛期待着接下来可能发生的变故:“待会紧跟在我身后,可千万不要被伤到了啊。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两人脚下的地面突然剧烈震动起来,红叶惊呼了半声,想要扶住什么,手腕就被鬼使黑握住拉了过去,她下意识地靠住他,踏在地上的落实感却猛地消失了,如同从万丈高空中坠下,混乱中她感觉到自己的肩被搂紧,随后是呼啸的风声——她的手指扣在他的护臂上,一时间竟也不觉得害怕了,心底甚至莫名其妙地冒出了“跟着他不会有事的”之类的念头。

  她一定是孤零零地在这世上蹉跎了太久,此时面对这个陌生的男人,竟会天真地觉得,他那句“跟我走吧”里,潜藏着让人想要依靠的东西。  
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71)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