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梨

【酒红】独身的理由

#CP:酒吞童子×鬼女红叶

#短篇,现代AU,清水,BE

#前文请戳

#写给自己看的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

  如果可以永远不再见面的话。

  收到她的婚讯之前,酒吞觉得这已经是最残酷的一种结局,这时才在无力中感受到了自己的天真。忍耐着想要毁掉什么东西的冲动,他把手机扔进了沙发里,然后自己也颓然地躺了下去。未开灯的室内燃起寂寥的烟雾,他一言不发地抽了三支,再度拿起手机,想要回信,却是打了一行又删去一行,到最后,还是没有回复她哪怕一句。

  他知道自己不会去的,不管婚礼是在伦敦或是东京举行,她有没有发来邀请函——一个想要抢新娘的来客,没有人会欢迎的。

  之后的一年,酒吞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过的了,大概就是浑浑噩噩地喝了很多酒,也浑浑噩噩地在醉酒后和不少人睡了觉,然后在酒醒之后潇洒地一拍两散。这在旁人眼中看来,大概已经是相当颓废的境地,为一个女人这样,真的不值得。他倒是不在乎什么值得不值得,更不在乎旁人如何看待。酒精和性只是发泄的途径,他需要可以暂时逃避现实的方式,然后才能在天亮后重新拿出干劲,振奋精神,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。

  不记得是哪一次相约出去喝酒,三杯下肚,他开始无意识地搜寻场内值得留意的女性,一旁的茨木却拍拍他肩膀打断了他:“你知不知道有个词叫‘干物女’?”话里带着不加掩饰的戏谑。

  “……你是想说,”酒吞挑着眉指了指自己的鼻子:“我是‘干物男’?”

  “啊,这么说好像是不太合适,毕竟……”有些讨好地笑了一下,茨木仰头把杯中的酒喝完,当作说错话的自我惩罚。虽然没有再交到关系稳定的女朋友,酒吞吸引女人的能力不减反增,不知到底算不算是被红叶耽误了,比起干物男,更像是看破红尘的花花公子。这样也好,至少在他眼里只能看到深潭般的平静,和间或的兴奋,看不到落寞失意。

  酒吞当然不会让别人看到自己真正颓废的样子,其实也说不上是颓废,只是他本人不太能接受,一个男人居然会进入这种状态——会在没有人一起睡觉的夜里,独自抱着手机,靠在枕上,偷偷刷她的Instagram——结婚之后,她养了一条金毛。最开始抱回家时,只有一点点儿大,跟小婴儿似的,走路都会跌跤。现在已经长成了成犬,每天在家里撒欢,弄坏厕所里的卷纸,打碎她辛苦养起来的多肉植物,叼起拖鞋从八楼的阳台扔下去,然后被下班回家的她叉着腰骂,眨着眼可怜巴巴的样子,看得人又气又想笑。她教训完之后,自然也要用别的办法来补偿它,比如在日光浪漫的午后牵着它出去遛弯,把它弄开心了,又回到起点,反反复复恶性循环。

  不过,这些照片显然是那个男人拍的,所以他即使想笑,也笑不出来。好在她的丈夫不经常露面,偶尔的几次,都是一闪而过的抓拍,在她和她姐妹们合照的背景里,露出一点模糊的眉眼,便足以让他嫉妒到发狂。蜜月里,他们去了欧洲七国旅行,在爱琴海拍的照片尤其好看,她穿着酒红色的上下式泳衣,外面套着宽大的,一看就知道不是她的条纹衬衣,戴着遮住半张脸的墨镜,和赤着上身的男人并肩而立,笑得比欧洲的阳光更为明艳。

  那种快乐和幸福他不是给不了,但害怕被她拒绝的胆怯已经将一切可能性抹杀,现在留下的只有一个对着屏幕苦笑的男人,俗套的悲痛,浅薄的伤怀,傻得令人无地自容。

  说是干物男也没错吧,比性无能更让人啼笑皆非的,是爱无能。

  其实酒吞心中最大的伤疤还不是这几件,那晚在麦当劳分别之后,他们没有再见过。红叶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,即使主动和他联系,都没有提过要见一面之类的要求,仿佛她在雪夜里哭着说想见他的画面只是他的臆想。

  某个无聊的星期日,他陪着朋友应酬了几个客户,不小心路过了中式火锅店,回忆便不受控制地翻涌了上来,不知是不是老天爷非要看他难过的样子才会心满意足,红叶居然真的坐在店里,隔着透明的橱窗玻璃,红色的甲油和唇釉刺得他眼睛发酸,像是生吞了一颗绿色的柠檬。他从未尝过此刻的滋味,好似所有尊严在一瞬间如被洪水冲垮的堤坝,破碎地落了一地,他没有走进去问她任何问题,只是点了根烟,然后匆匆地离开了。

  人都已经走到了跟前,只差一通电话就能碰面,她都不想再见他。

  不见也好,反正他也不是依赖和她见一面,或者这些Isntagarm动态,才能循规蹈矩地活下去的。只是对于失恋,总得有一点悼念的仪式,所以他在火锅店那单方面的一眼之后,酒吞买了去海边的机票。几年过去,小城已经变了模样,不过那座公园还在,和她一起躲过风的塑料玩具房也在,他在满天星光里坐了进去,像是一只鸟主动飞进金色的牢笼。这一次他想起了很多被他忘掉的事情,比如那晚她说的那些话,关于她的童年,总在哭泣的母亲,和时常酗酒发怒的父亲,冰凉的饭菜和同样冰凉的被窝。她还在他昏昏欲睡时小声地问他:“酒吞,能不能把酒戒掉?我真的很不喜欢你喝醉的样子……”

  酒吞被这点回忆弄出了一身冷汗——她还说过类似的话吗?还是只有这一次?对于她的要求,他似乎从来没有认真想过缘由,也没有尽心尽力地去改变过自己。他我行我素惯了,也许会是个优秀的单身男子,但绝不会是一个优秀的丈夫或父亲,只是他不想承认这些。像想要抓住日落时最后一丝光线,酒吞找出了手机,急切地想要打电话给她,哪怕只是说一些无力挽回的话语……消息栏显示着Instagram有更新动态,他点开,都没有发觉自己的手指在抖——是她的更新:一张B超照片,配图的文字是小小的emoji,含着奶嘴的婴儿。

  海风疯了似的吹刮着这座无人的小公园,用来遮阳的帆布被吹起,猎猎作响,白色的闪电在云层中飞快地穿行,如同从心脏奔涌而出的血液。这一刻他好像想通了很多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,只是有些迟钝地在心里告诉自己,要下雨了。

  他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了。

END

BGM:my little airport - 《独身的理由》

评论(20)
热度(1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