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梨

【黑红】秋雨为信 2

#CP:鬼使黑×鬼女红叶

#正剧向,预计三发完

#私设有

#祝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

  摔落在地面上之前,鬼使黑稍稍侧过了身体,为怀里的女人挡去了落地的那一下冲击。奇怪的是,从这样高的地方跌落,他却并不觉得有多痛,仿佛身下的是一大片松软的棉,红叶匆匆地从他怀里起身,可脚刚踩在地上,就又扑了回去。

  他一手接住她的身子,另一手试着摸了摸身侧的地面——果然,干燥却带着诡异的柔软,想要在上面站稳并不容易,尤其她还穿着高高的木屐。在他思考的这半分钟里,红叶再次点燃了幽蓝色的鬼火,膝行着从他腰间离开,顺手将鞋脱去了,整齐地放置在一旁,这下她才能稳稳地站起来,打量周边的情况。鬼使黑却突然从背后拉住了她的手腕,将她拽到自己身后,沉声提醒道:“那东西来了。”

  这个幽暗扭曲的空间里浮动着令人心悸的妖力,而且不是从某一方投射过来的,仿佛四面环围着敌人,根本无法分辨来者究竟有几个。红叶下意识地揪紧了衣袖,心想能有如此强的压迫感,大抵是相当厉害的妖怪,毕竟上一次感受到这种压力,还是在面对愤怒的茨木童子时,她现在,心里一点底都没有。

  鬼使黑却好似成竹在胸,甚至在不远处传来咝咝的喘息声时,自鼻间哼出了半声低笑。黑色的烟雾迅速从他脚前升起,红叶见他飞快地地抬手结印,一把巨大的镰刀从黑色的虚空中跳出,他轻松地握住细长的刀柄,挥舞间驱散了眼前碍事的雾障,借着红叶指尖蓝色的火光,他看见了敌人的身影,刀刃锋利的寒光随后跟过去,劈开了那团暗红色的影子,痛苦的嘶吼声爆发出来,震得红叶心头猛跳。

  ——这样就,结束了?

  她直觉事情不会这么简单,鬼使黑也深以为然,他依旧紧握着手里的镰刀,敏锐地观察着周围的混沌黑暗。那股令人不快的妖力非但没有消失,反而愈发浓烈,而且离他们越来越近,脚下的地面也软得让人没法借力,若是有人主动攻过来,他恐怕难以抵御太久。正皱眉想着对策,背后的红叶却突然抓住了他的袖口,急急地问道:“这里是不是梦境?”

  “梦境?”他的眉心拧得更紧,反问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  “枫林里的地形很平坦,是没有大起大落之处的,刚才跌下时我就觉得奇怪,而这会儿我们所处的地方,根本不可能是真实存在的……”顿了顿,红叶将右手抬起来,放在他眼前,上面有一道新鲜的伤痕,鲜血正汨汨地从裂缝中流出,她耐心地解释道:“刚才我割破了掌心,虽然在流血,却并不觉得有多么痛,我们,大概是在谁创造的梦境里。”

  能够创造梦境的妖怪,八成就是食梦貘了,鬼使黑心里松了一口气,因为他知道,以食梦貘的能力,并不能真的对他和红叶造成多大的损伤,恼人的是,除了等待天亮,似乎没有别的能够从迷梦中醒来的办法。

  刚才走近两人的幻影被他斩碎之后,食梦貘便没有了其他的行动,真身也迟迟不出现,想必是被他的武力所震慑,正躲在什么地方静观其变。红叶转了转眸子,凑近了他些,有点踌躇地提出了建议:“我想,它不会和我们再正面冲突了,不如由我来做诱饵,故意给它可乘之机,然后你再——”

  “不能让你一个人以身犯险啊。”他根本没有多想,径直打断她,话语里戏谑与真诚参半,让红叶半张着唇说不出话来:“我的任务是将你安全送到地府去,要是你有什么闪失,就是我的失职,若是被阎魔大人知道了,还不知要怎么训斥我呢。”

  “我也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,”被他这样一说,红叶突然变得急躁起来,不知是因为觉得被他被小看了,还是这些话戳中了她心底的柔软之处:“就按我说的办,待会——”

  “可是你到底是个女人。”鬼使黑却再次打断她,只是声音里没了刚才的笑意,一本正经地,反而让她觉得更加无措:“我不管你之前如何,眼下妖力已经衰弱成了这个样子,就不要逞能了。安心待在我背后,保护好自己,这点小麻烦,我很快就能解决。”

  他的话刚说完,两团黑影猛地从他的左右侧窜出,鬼使黑大喊一声“退后”,才挥动了手里的镰刀,大力转了半圈,化解了这次袭击。红叶咬牙,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儿,才下了决心,在他背后留下了一盏鬼火,便转身向背后跑去,鬼使黑想要分神去叫住她,更多面目模糊的影子却一个接一个地扑了过来,让他无暇顾及更多。

  红叶肩头还燃着蓝色的鬼火,空出的两手则捻着枫叶,一面走,一面提防着四周的动静。她刻意将自己的妖力压至最低,想要迷惑躲在暗处的食梦貘。它擅长的是使人坠入睡眠后,在由自己主宰的梦境中,让他人陷入无法还手的困境,再趁机现出本体,夺去瓮中之鳖的精气,其实食梦貘本身的攻击力不值一提,想必是个欺软怕硬的家伙。

  见鬼使黑那样强大,它大概会选择消耗战术,所以磨蹭下去对两人并没有好处,此时她伪装成一个弱小的女妖,从鬼使黑的庇护中走出,必然会受到它本体的攻击,这时她再见机行事,只要能找到食梦貘的失误,伤到它的本体,就能从睡梦中解脱出来。

  红叶正确认着计划,黑影果然从背后攻了过来,她反手扔出枫叶,穿透了那团黑色的影子。但她没有让那片枫叶炸开,所以黑影的动作只是停了停,就再次扑向了她,她咬牙,没有再抵抗,任由它将自己撞翻在地,地面已经软得如同刚打好的麻薯,她撑不起身子,只能勉强半跪在其上,刚要拿出防身的枫叶,堵在她身前的黑影中突然伸出了食梦貘的鼻子,迅速地冲向她的面门。

  她惊叫着躲开,身体失去平衡,侧着摔倒在了地上,食梦貘不依不饶地跟过来,一脚踩在了她弯折的膝上,再次凑近了红叶的脸。强忍住下肢被用力踩踏的疼痛,红叶艰难地解下了腰间的布娃娃,将妖力倾注在上面,果断地向前一推,按在了食梦貘的前腿上。

  食梦貘以为她是要将自己推开,但显然没能成功,也不管那娃娃粘附在自己身前,嘶叫着逼近,身后却突然传来凌冽的风,它慌忙唤来黑影抵挡,却被刀刃轻松地劈开,好在本体躲过了一劫,有些狼狈地滚到了一边。

  抓住这个空隙,鬼使黑没有再犹豫,挥舞着镰刀杀过去,红叶的声音却在背后响起:“割破它腿上的娃娃!”他不明所以,但想着镰刀的攻击范围的确不够伤到食梦貘的身体,索性按她的意思,狠狠将那白色的娃娃斩成了两半。

  爆炸声猛地响起,食梦貘痛苦的吼叫几乎震毁了这个诡异的空间,鬼使黑再次体会到了失重的感觉,不过这一次他并不觉得慌张,因为他们很快就要回到现实世界了。


TBC

30多级的时候一直在用小黑和红叶当主力,那个时候就觉得鬼娃娃和收割技能简直是绝配,能在战斗中打配合,恋爱的性向肯定也不错(并不)这也是我写这一篇的初衷啦

写得急可能会有虫,明天再来捉!

PS:感谢食梦貘的友情参演

评论(5)
热度(48)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