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梨

【狗雪】风中莲 4

#CP:大天狗×雪女

#前文请戳头像

#祝阅读愉快

————

听大天狗讲到他跨进雪女的房门时,妖琴师都跟着莫名紧张了起来,从大天狗脸上的郁色,不难猜出昨天他把事情搞砸了,但都已经到了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的程度,怎么还会出幺蛾子?大天狗自己也不明白问题是怎么产生的,只能期盼妖琴师能帮他出出主意,于是专心地把两人的对话还原——

他先是向雪女道了歉,关于吹笛子打搅到她休息之类的,雪女果然只是满不在意地摇了摇头,甚至夸赞说他吹的曲子很美。她随口一说,他信以为真,虽然脸上还是滴水不漏的平和有礼,其实心里已经有些忘形……说到这里,大天狗又愁眉苦脸地闭上了嘴,悔不当初似的,连翅膀都和脑袋一起垂了下来。妖琴师叹了口气,拿起一旁桌上银色的指套戴上,一面调试松紧,一面无奈地追问:“你说错什么话了?”

“我只是想找个合适的话题同她多聊几句……像主人之前交代的那样。一想到主人,我就想起她还没从集市上回来,明明买皮肤是用不了半天时间的,一想到皮肤,我就想起三尾狐。欠她的人情,我一直没有还,怂恿主人帮她买套皮肤也是好的……”他显然是懊恼到了极点,说得都有些颠三倒四了,看得妖琴师更是着急想知道下文,连指套勾在了新换好的琴弦上都没发觉。

昨天雪女穿的是月见之樱,他对和服没多大研究(大天狗的审美观真是太糟心了就算有研究也没什么用),只觉得少女穿上这一套水灵灵的十分好看。话说出口前没有在脑海里过三遍,结果恰恰好戳中了雪女在意了好几天的那个点,她忽然压低了眉毛,阴沉沉地问他“你说什么?”时,他还没有发觉事态的变化,真的傻乎乎地重复了一遍。

“你的和服很好看……”他有些惴惴地说了一半,抓着这点空隙拼命思考着下半句到底出了什么错,雪女却冷冷地抢答道:“我的和服好看,你便要讨去送给三尾狐当谢礼,那,我的六个御魂,你觉得好用么?”

他想说他不是这个意思,但雪女的怒气已骤然涨到了最高点,她苦涩地笑了笑,几乎是自暴自弃地,用力将花纹繁复的腰带拆了开来,那颗大大的铜铃落在地上,发出破碎的脆响,震得人耳膜发痛。紧接着扑落在榻榻米上的,便是一整件和服外套,还有米色的及膝裙。少女身上只剩下雪白的中衣和短袜,周身冰雪浮动,衬得她修长的身子更为娇弱。

只是她根本感受不到寒冷,也不需要谁的关切,忍耐的太多忍耐了太久,唯有任性地发泄一次,才不至于走到崩溃边缘。被她当做泄怒对象的衣服被寒风托起,塞进了此时百口莫辩的大天狗怀里,顺便把之前虚掩着的门也推开了,“吱呀”的门轴转动声,代替她下了逐客令。

琴弦猛地被拉断,弹击在琴面上,发出刺耳的声音,惊走了窗外栖在树枝上的鸟雀,屋内的两人却只是睁着眼面面相觑,半天也没找回自己的舌头。妖琴师心里知道这事儿差不多完蛋了,也不敢随便乱出主意,只好小心翼翼地顺着时间轴问下去:“那,之后呢?”

“我……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抚她,回到自己房里的时候才发现手里还拿着她的衣服。事情始末就是这样了。”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错再错了吧,就算妖琴师此刻不出言责备,大天狗都已经感到无地自容了。撑着榻榻米站起身来,他有气无力地说了句“不早了我该去打斗技了。”便走出了门去,妖琴师看着他坐过的软垫,上面躺着几根黑色的羽毛,和它们的主人一样蔫蔫的,没了往日的光彩。

打斗技……可是打斗技不是又要和雪女在一块儿么,想象一下雪女那张冷冰冰的脸上浮现出怒气时的情景,妖琴师都开始替大天狗头疼了。大天狗这一根导火索还不够,身为罪魁祸首的蠢主人也会出现在斗技场,雪女她大概要更加生气吧……

妖琴师的推测与真实情况完全一致,只是雪女没有再把脾气发泄在大天狗或蠢主人身上,而是专心地投入战斗,明明没有戴效果御魂,但每次暴风雪都能把对手五个式神全部冻住,暴击率也是高得出奇。站位时她特意选了右边最靠后的位置——蠢主人秀欧心切,总要把大天狗放在自己的正前方,也不管头发每天都被风刮得一团乱——但就算隔着这样远的距离,大天狗还是忍不住想要回头多看雪女几眼。她的月见之樱在他那儿,所以今天只能穿上觉醒后的皮肤,蓝蓝的一大片像是深冬时节被冻住的湖水,他不能走近,只能用余光打量。

相比起雪女的敬业,心不在焉的大天狗完全就是在浑水摸鱼,看得知道二人底细的蠢主人抓耳挠腮地干着急。斗技过程虽然磕磕绊绊地,但输赢概率也还过得去,蠢主人正掰着指头计算自己还要肝多久才能冲到下一段,那边却突然匹配上了一个高她六级的号。准备时蠢主人定睛一看,对面带着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,这对臭基佬中间,还站着小鹿男。

非洲人的尊严顿时受到了极大考验,蠢主人给了大天狗一个鼓励的眼神,嘴里还神神叨叨地说着从别的游戏里乱入进来的台词,什么“碾碎他们”之类的。大天狗本来就没什么精神,被她寄予厚望后更加体虚了——且不说血统的事情,实力上的差距摆在那里,几个回合后果然输了个彻底。

取得胜利后,对方的阴阳师和式神们都赶紧跑去匹配下一场了,只有茨木童子慢了半步,回过头来看了大天狗一眼。

这个狂妄的妖怪似乎没有要低调行事的打算,就连站位靠后的雪女都听见了那一句轻蔑的讥讽,大家都义愤填膺地涨红了脸,她也忍不住咬牙攥紧拳头,唯有大天狗还安静地站在原地,眼神平淡,像是没有听到茨木童子从唇缝里哼出来的那句“丧家之犬”。

TBC

茨木又做大坏坏辣×

评论(12)
热度(100)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