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梨

【弓凛】金边罂粟 1

#《今夜离港》paro,中篇

#粤语台词翻译感谢@又咸又湿黄佬给,如有纰漏,欢迎指正ww

#耻度略大,人设有改动

#周更吧大概(不要信)

#祝食用愉快

读了两年高中,枯燥乏味的学习日常,远坂凛早已习惯,可英文课却总是时时能刷新她对“无聊”这个词的理解。倒不是这个语言本身有多无聊,令讲桌下的人想要呼呼大睡的,是讲桌上戴着瓶底眼镜的白发老学究。

她就读的女校以学风闻名,除却优生扎堆成绩遥遥领先之外,校园纪律也是好得让人称奇。繁重的学业和少之又少的娱乐,像是两把刷了绿漆的铁锁,把这群穿着白衣黑群的十六七岁少女,牢牢地固定在了这个乏味的方形教室里。

远坂凛烦躁地转了转手中的签字笔,满脑子想着“为什么隔壁混校的英语老师都是衣着光鲜谈吐幽默的摩登女士”和“离下课还有整整二十分钟我该怎么熬过去”之类的问题。老学究似乎对统一印刷出版的课本不屑一顾,端着自己的教案,正在讲他“先立业后成家”的育子经——明明满堂的学生没有一位是能挑起“成家立业”这一重担的,但这一点,他好像也满不在乎。

下午的活动课是游泳,远坂凛刚结束讨厌的生理期,懒到连换连体泳衣都嫌费劲。所以她找到主任,告了病假,便收拾书包离开了学校。

若是提早一小时回到家,家中保姆一定会担心询问,所以远坂凛绕到去八百米外的街市走了一圈。本想寻个咖啡厅吃点甜品,却在拐角处被一家店的橱窗吸引了视线——深棕色的绒毯上,摆着一套漆成奶白的桌椅,浅粉色雕花细致精美,天鹅绒坐垫蓬软舒适,仿佛童话中公主梳妆专用。

但惹得远坂凛迈不开腿的,不是这份少女梦幻,而是桌上摆的一盘国际象棋。深沉古朴的棋盘上,黑白棋子错落而置,仔细观察,便能发现那棋子的精妙之处。和传统的棋子不同,它们被雕成了人头的形状,而且各有自己的发型、五官、神态。远坂凛再凑近了一些,刚要将棋子一颗颗地看明白,一个黑影却突然自她身后笼了过来。

远坂凛被这袭击吓了一跳,猛地回过头去看来者是谁,却对上了一双她并不陌生的眼睛。她本是打算抬腿将这登徒子踢开,在这一刻险险刹住,刚要开腔骂一句“痴线”,男人却突然搂了她的肩膀,往自己怀中一带,便迈步向远坂凛来时的方向走去。

“阿Rin乖乖地,就当同自己条仔散步,阵间一系撞到差佬嘅话,记得唔好出声。(阿Rin乖乖地,就当同男友散步,待会要是碰到条子,记住不要答话。)”Archer脸上挂着相当温柔的笑,声音是低沉悦耳,仿佛真是在哄自己不懂事的女友。但紧贴着他的远坂凛知道,这个人身上沾满了血腥气,腰间更是藏着坚硬冰冷的金属凶器,像是刚从地狱返回人间的鬼怪。

她自然不敢多话,步伐亦不乱,表情虽然冷冰冰,但至少没有泄露半点心虚。任由他健壮的臂膀架在自己娇弱的肩上,远坂凛微微咬牙,一面想他有否负伤,一面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四周。果然,有两三个穿着制服带着对讲机的阿Sir,正在人群中焦急寻找罪犯的踪影。

在她走神之际,Archer的手自她肩头下滑到了腰间,远坂凛本是不怕痒的,但眼下被这样一摸,惊得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。察觉出她身体的僵硬,Archer恶质地轻笑了一声,带着女孩纤细的腰肢,闪身走进了一个两米宽的巷道。

察觉到他的脚步变快,远坂凛也只能跟上,脑内正混乱地想着“今次惊天大逃忙几时先可以结束”。只是天父并未听到她的祷告,在离巷口不过二十米的时候,一个警官忽然出现在了那小小的出口处,而他的视线,自然落在了这对行色匆匆的可疑男女身上。

远坂凛的心跳停了半拍,但双腿不能停,因为Archer似乎还十分相信自己的运气。他依旧神色自如,只是搂住她腰的手又收紧了些。那警官理所当然地拦住了他们,先是打量了远坂凛的校服一眼,才语气冷硬地问Archer索要证件。

他当然是有假证作替代的,但事前免不了和警官弯绕两句,懒洋洋地开口,声音里是痞气四溢的挑衅:“学生妹在学校见老师都要鞠躬讲番声‘Good morning,Mr.A’,阿Sir喺街度见人就要问几年生?屋企住边?边间公司做嘢架?(学生妹在学校见老师要鞠躬说‘Good morning,Mr.A’,而阿Sir在街上见人便要问生于哪年家住哪区工作在哪间公司么?)”

为配合他的不恭,远坂凛也低眉嗤笑了一声,仿佛得了男友一句好笑的情话,正要在脑中重新放映,细细回味。而警官当然没空应付他不礼貌的问话,斜了正掩唇轻笑的远坂凛一眼,便又再次要求道:“阿生唔该出示下你嘅证件,如果唔系……(先生请出示下你的证件,要不然……)”

“好心你啦,阿Sir,我市D治安几时变到咁差架?放学番屋企都咁刺激,直头好似拍晒片咁。睇怕从今以后,我同Honey拍下拖都唔够胆出街啦,揾番间旅馆套房咪仲清净妥当。(拜托,阿Sir,我市的治安几时变得这样差,放学归家路上都能碰到这样刺激的电影桥段,只怕从今往后,我同Honey约会都不敢再来街上,寻一间旅馆套房反而更清净妥当。)”脆生生地说着气死人的话,远坂凛还不忘将小脑袋往男人胸口一蹭,抬眼看他,反问一句来寻求更多同人斗嘴的底气:“Honey你话系唔系?仲有……快D将个证件出俾阿Sir睇啦,费事人哋话我哋妨碍公务添啊。唔好唔记得啊,你仲应承过我话要带我去机室夹公仔架……(Honey你说是不是?还有……快将证件示给阿Sir看啦,免得耽误人家的紧张公务。别忘了,你还应承过我说要带我去电玩城夹娃娃呢……)”

不知是同她一样彻底进入角色,还是因为被她眼中正熠熠发光的娇媚所迷惑,Archer的眸色沉了沉,迅速低头在女孩粉白的脸上偷了一吻,才又瞬间变回原来那张脸。颇为不耐烦地从黑色皮夹克的内兜里拿出证件,直愣愣地往警官面前一伸,气焰嚣张:“去得hotel开房点会没证件?阿Sir今次唔该睇清睇楚,费事阵间翻转头又觉得我可疑,一路追到上房啊,到时我净系玩到起晒瘾,唔得闲伺候各位啊。(能在旅馆开房间怎会没证件?阿Sir这下可得看清楚,免得转头又觉得我可疑,一路追到房里来,届时我只怕正忙的起劲,没空伺候。)”

见阿Sir丢面可不是每天都能有的体验,在走出巷子后,远坂凛还在想着刚才的对话,小小一张俏脸上,笑容如同从厨房偷到小鱼的猫咪,可爱又肆意。

同样是回顾,Archer的重点却完全放在了别处,行至下一个无人的巷道,他忽地将远坂凛的身子整个裹进怀里。黑色的皮衣微凉,他的呼吸却炙热,烧得远坂凛耳根一片通红。忘记挣扎,她只能呆鹅一样听他低语:“夹公仔边够过瘾?仲不如你用两条大髀来夹我。(夹娃娃有什么意趣,倒不如你用两腿来夹我。)”

TBC

大佬和阿rin正常情况下不是这样的啊不是的…下一章就会把人设重建了…第一章搞这么刺激真的只是为了博眼球(不)大佬不是流氓阿rin也不是碧池大家要信我…

评论(21)
热度(13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