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梨

【弓凛】眼色 E13

#终于又更新了

#眼看着快要完结了,多给留守LO主点反响啊宝贝们!



远坂凛早有猜想过他会说这样的话,但这不代表她有足够的心理准备。Archer让她辞去军护的职务,离开前线,退回首都去,她明知道他是因为担心她的安危才这样劝阻的,但心里还是忍不住一阵阵地发痛。

 

在等待他过来病房看她的这几个小时里,她心里没有任何消极或者悲伤的念头,即使现在额头上缠着纱布,腿上的伤口还有些火辣辣地疼……她想把这些东西用笑容遮掩住。毕竟在眼下的局势里,他们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,她要抓住这些珍贵的瞬间。从Archer在病床边落座之后,到他开口之前,远坂凛还想着要不要主动抱住他,然后再在他侧脸上亲一口什么的……结果他冷不丁地扔过来一句“你回首都去吧。”让她的心跳都停了半拍。

 

“为什么……突然说这个?”远坂凛低下了头,不再看他,而是盯着自己闲放在被褥上的双手。之前在医院的那场恶斗,在虎口上留下了几道血痕,折断了两片指甲,她细细地打量着这双被强行抹上了硝烟味的手,试图回想一年多之前它们的样子,脑子里却乱嗡嗡的,仿佛一台年久失修的机器,艰难地运作,却只跳出一些破碎古怪的片段。

 

Archer的视线也跟过去,看着她的手指从一开始的舒展,慢慢地蜷成了拳头。她受了那么大的苦,按理说,他应该抚着她的头发好好地安慰她的,但窗外的夜色像是一块沉重的石头,压在他的胸口,让他没法心软地去思考什么儿女情长的事情……他现在只想着要保全她的生命。况且,她离开之后,他也能彻底放下心来,之前Lancer就有半真半假地提过,说Archer你开始怕死了,上一次打北部的时候你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。

 

他当然不该害怕牺牲,但心里揣着一个他视若珍宝的人,他怎么能随随便便地在战场上死去?他甚至有几分悲哀地想过,只要她能回到家人身边,就算他死了,她也能有人照顾,之后会认识新的男人,结婚生子,过上她作为一个大小姐该过的生活。

 

这段爱情来得真的不是时候。

 

如果远坂凛听到这些话,只怕是当场就要气出眼泪来了。所幸Archer只是在心里丧气地想了想,表面上还是一副平静严肃的模样,在远坂凛久久等不到他的回答,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来看他的表情时,他才有些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,颇有几分严厉地说道:“不是突然,我很久之前就考虑过了。”

 

“可是,不管怎么说吧……留在前线的军护那么多,我又没有什么特殊的,听从命令和安排,一直和她们待在一起就好……”远坂凛很真诚地说着,翡翠一样的眼睛轻轻眨动,像是月光下泛起涟漪的澄澈湖水:“况且现在战地医院不是也跟着在往后撤吗,等退回到安全地带,像今天这样的事情,就不会……”

 

“凛。”他打断她,之前一直半垂着的眼睛睁开了些许。大概是因为听到她说“今天这样的事情”,他心里的不安和后怕再次被唤醒,说话的声音也比刚才高了一些:“回首都去。”

 

“你怕我会死掉吗?”她直起上身,拉近了两人的距离,一边发问,两道纤细的眉毛倔强地竖了起来,像是被激怒,像是在赌气,但更多的,像是在别扭地打消Archer内心的顾虑:“我的处境比你的要安全多了,所以应该是我更担心你的安危吧?如果现在,我因为担心你,要你收拾东西回首都去,你会不会答应我?”

 

不知是真的被这个问题问倒,还是被远坂凛忽如其来的冲动情绪吓到,Archer怔怔地看着她,不再说话了。把被子踢开,远坂凛撑着床,跪坐了起来,膝行两步,张开双臂,红着脸环抱住了男人宽阔的肩膀。脸颊蹭在他军装的肩章上,有一点粗糙的痛感,她的声音似乎也被打磨了,带着一丝丝酸涩的雾气:“我不回去,我陪你留在这里。”

 

听到她的话,Archer的身体稍微震了震,但很快便恢复了正常,他没有说话,也没有动作。远坂凛不敢看他的脸,只管埋在他肩窝里,整个耳朵都红透了,在咬着下唇自我鼓励了一番之后,才开口补充道:“……你就算赶我,我也不会走的。”

 

Archer这才像认输一般叹了口气,闭上眼,脸上的笑意中满是无奈,在抬手搂住她身子的时候,又多了几分欣慰。之前的遭遇还历历在目,现在忽地被男人的手碰到,远坂凛止不住地颤了一下,脸颊留恋地在他颈侧蹭了蹭,声音慢慢地软了下来:“那这个事情就这样定了啊……”

 

“嗯,都听你的。”揽着她的身子往上托了托,Archer轻松地把远坂凛整个儿抱到了自己膝上,回应他的,是她更紧的拥抱,还有温柔散漫的闲聊:“你什么时候启程?”

 

“还有几个小时。”他回答,刚想说她该躺下来好好休息一会儿,远坂凛却松开了手臂,身子向后倾了倾,拉开了两人的距离。Archer本以为她要做什么,她却只是把双手伸向了颈后,把脖子上的项链解了下来。项链坠子是红色的宝石,一个个切面在不算明亮的灯光下依然反着光,精致漂亮。没有向他解释什么,远坂凛又把项链戴在了Archer脖子上,眼睛里是平静如水的坚定。


TBC


为什么你们虐狗会虐得这么熟练啊

评论(12)
热度(148)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