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梨

【弓凛】眼色 E5

#更新更得比香港记者还快

#虽然看文的人不是很多,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喜欢

#没来得及校对,下午再过来捉虫

#祝食用愉快

在那么多一样穿着灰裙戴着白帽的身影里,他居然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和他跳过一支舞的女孩,Archer自己都觉得有些意外。但她忙着手里的工作,隔着人流,并没有注意到站在窗边的他。Archer的眼神变得深了些,揣回裤兜里的手又不自觉地拿了出来,垂在身侧,握成了拳头。

他还记得当时在花园里许下的愿望,虽然事后回想起来,他自己都觉得这样的举动未免显得轻浮,但在抛出铜币的那一刻,他的内心是无比真诚地,渴望着再见她一面。而她心里是怎样想的……他不知道。

只是短短的一个月,她就完全变了个模样,如果不是他还记得那条水红色的舞裙,只怕是再难想象这个女孩盛装打扮时会有多美了。不过这样说也不对,因为她素面朝天,在人群里来回奔走的样子,一样足够吸引他的目光。

远坂凛和安吉莉熟练地配合着,把最后一个战俘搬上了担架,她们还记得护士长交代的事情,要把他送到三楼的独立病房里去才行……在她们将担架抬起,向楼上走去时,原本安静站立在窗旁的Archer抬手将头顶的船形军帽摘了下来,迈开步子,一言不发地跟在她们之后。

把战俘安置在病床上之后,远坂凛立刻脱下了他身上的军服外套,撕开破碎的衬衣,才接过安吉莉递过来的湿毛巾。她皱着眉擦拭着战俘胸口的血污,伤口慢慢清晰了起来,皮开肉绽,深可见骨,虽然她见惯了这些,还是忍不住咬紧了牙关。战俘此时还隐约有些意识,没有睁开眼,却仍从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呜咽,安吉莉犹豫了一会儿,才开口问道:“凛,要不要帮他先打点吗啡?”

远坂凛的动作停了半秒,但很快,又恢复了正常,回应安吉莉的声音低且沉:“护士长不会允许的……”现在是战时,药品物资可比黄金还要珍贵,尤其她们现在在照顾的,是敌人的战士。可是想到他的伤口如此严重,却还要排在最后才被处理,远坂凛又补上了一句“待会忙完了,我去宿舍里拿点止痛片来,你趁旁边没人的时候,想办法喂给他们吃吧。”止痛片是她的私人物品,应该不会被发现,虽然这样的处理方法恐怕不会有太大的作用,但她们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。

安吉莉点点头,拿过已经被血浸透的毛巾,端起铜盆便向病房外的水池走去。她和等候在门外的Archer擦肩而过,见他身上穿着军装,便没有再多看。他的视线始终停留在病房内那个娇俏的身影上,只是面上仍然无喜无怒,仿佛真的只是在履行自己的职务。等远坂凛把战俘身上其他的伤口也清理好了,他才走了进去。

她听到有脚步声接近,但没有分神去管来者是谁,而是蹲下了身子,从病床下拖出一个纸箱,拿了几卷新的绷带在手上。Archer没有问好,也没有叫她的名字,只是看着病床上的人,用公事公办的口吻问道:“这几个战俘的伤势如何?”

“有点严重,但是不致命,晚一点会有医生过来缝合的。”远坂凛一边回答,一边拿着绷带站了起来,在转身抬头的那一刻,手里的东西噼里啪啦地掉了一地。她睁大了眼睛,话音里是满满的难以置信:“……Archer?”

出于礼貌,Archer露出一个短促的微笑,但很快又恢复了严肃的模样。他把军帽戴回头上,把帽檐压低,投下的阴影恰好足够遮住他的眼睛。“远坂小姐,辛苦了。”他这样说道。

“不,不会。”听到这句话,远坂凛莫名红了脸,脚跟都有些站不稳了,在她的头脑尚且还乱着的时候,Archer却突然半蹲下来,像要捡什么东西。她这才想起自己把绷带扔了一地,连忙蹲下,把那几卷绷带重新抱回了怀里,动作间不小心碰到了男人的手指,她更是害羞得几乎要烧起来了,一个劲地在心里骂自己是笨蛋。

“在这里还习惯吗?”Archer当然没有错过女孩这一系列可爱的反应,但他没有趁火打劫,继续用一种老朋友拉家常的语气询问着她的近况。远坂凛点点头,不敢抬头看他的脸,只好盯着他胸前的铜扣,声音有些颤:“习惯,谢谢你的关心。”说完了,她又觉得懊悔,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疏远地向他道谢啊!

安吉莉端着洗干净的毛巾走了进来,见远坂凛在和一个身姿挺拔的年轻军官说话。那个男人挡住了她的视线,所以她看不到远坂凛的表情,难免觉得有些在意。不过想起之前那个给她送花的军官,她又释然了许多,心里想着这大概是凛的朋友,她最好不要在公共场合插手别人的私事,索性装聋作哑地专心忙自己的工作去了。

虽然没有回头看,但Archer也知道有人进来了,眼下这么个情景,的确不是一个适合闲聊的时候。他微微低下头,用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道:“明天天黑之后,我还会过来一趟。”说完,便直起腰背,向后退了半步,留下一句“我先走了。”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若不是手里还拿着东西,远坂凛简直激动到要通过咬手指来发泄情绪了。她呆呆地目送着Archer的背影,心里掀起的波浪汹涌到几乎要把她给拍晕……他毫无预兆地出现,只说了几句话,又匆匆忙忙地离去了,于她而言,就像是一个仓皇的美梦。好在她还残存着一些理智,听懂了他最后的两句话,她知道,自己彻彻底底地完蛋了。

明明只相聚了不到两分钟,明明他才刚走了不到两秒,她就已经开始偷偷地期盼下一次见面了。

TBC

前排出售狗粮ヽ(•ω•。)ノ

如果今晚LO主再更一次……感觉身体被掏空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

评论(19)
热度(19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