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梨

【弓凛】眼色 E4

#依旧深夜更新

#为了把红A放出来,这一章写的真是太长了,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更啊(叹气)

#好想在tag里打上枪凛的说



Lancer这辈子最讨厌的任务就是护送伤员,而最讨厌的事情,是下属不服从上级的命令。但在这两者之间做选择并不困难,比起做一个叛逆的士兵,他还是更愿意带着车队回后勤部,忍着烦躁去医院里清点人数,好回去和上级交差。

他在大厅里和主任医师交谈的时候,远坂凛正在不远处的一个病房里帮伤员换药,她的动作轻柔且迅速,娴熟得根本不像是一个刚在医院里工作了几十天的人。把绷带缠好,打上一个松紧适度的结,远坂凛把伤员的右臂放回了床上。刚要端起托盘离开,年轻的战士却突然叫住她,在她疑问的眼神中,腼腆地向她道谢。

这张脸对于远坂凛来说是陌生的,但这句“谢谢”并不陌生,她回以一个温柔的微笑,轻声说了一句“好好休息”,才端着放满了药水和器械的铁盘离开了。

铺着深红色地砖的大厅里,主任医师正在和一个穿着军服的男人说着什么,远坂凛忍不住多看了那个男人两眼。因为她隐约听见主任叫他“Lancer”,这种用职位代替名字,而且不加敬语的称呼方式,难免让她想起了Archer,步伐不由自主地放慢了些。但她没有想到,自己的偷看会被那个被称作“Lancer”的年轻军官“抓个正着”,在和他的视线撞上之后,远坂凛慌忙转回头来,加快了脚步向楼上走去。

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害羞些什么,大概……是因为,她看着那个身着军服的挺拔男人,心里想的却是“Archer穿这样的制服也会很好看吧”之类不着边际的东西……她甚至还能立刻回想起那个男人的五官和身形,以及低沉温柔的嗓音。咬了咬牙,远坂凛把这些奇怪的想法全部扫除掉,拐了个弯,走进了准备室。

准备室里,安吉莉正在用高压锅消毒针头,见她过来,随意地挑起了话题:“昨晚做了截肢手术的那一位现在怎么样?”

“还没醒过来,但是没有继续发烧了,情况很理想。”把用过的纱布和棉签扔进废物筒里,远坂凛轻车熟路地把药剂瓶按类别放回了置物架上。吉莉安刚要继续问些什么,远坂凛却留下了一句“我去材料室拿病历。”然后就小跑着离开了。

Lancer原本是该快点回驻地去的,但刚才在大厅里瞥见的那个身影让他有些在意,他漫无目的地走上了二楼,一双红色的眼睛懒散地打量着四周,不过三四步的时间,他就在走廊的尽头找到了他要找的人——色彩暗淡的军护裙没能藏住这个耀眼的女孩,裙下露出一截曲线优美的小腿,被薄薄的黑色丝袜包裹着,更显得纤细诱人。酒红色的浅口皮鞋踏在柚木地板上,轻盈的步子,让他想起了那一晚宴会里的衣香鬓影,即使是在这个令人感到不愉快甚至压抑的空间里,她的出现仍能使人回想起一些美好的东西。

他知道自己的行为有些唐突,但还是忍不住用身体堵住了她的去路,在女孩抬起头用询问的眼神看向他时,Lancer露出了接下任务之后的第一个笑。

“你好啊,远坂小姐。”

————

几天后,午饭后的休息时间,安吉莉带了两个苹果,敲响了远坂凛宿舍的门。里头没人应声,她也没有多想,直接推门而入,一眼便看到了趴在小桌上睡着了的远坂凛。

她没有像平常那样,把长发挽在脑后固定成一个发髻,而是把它们放了下来,黑色的发丝覆在手臂上,把本就白皙的皮肤衬得更白了。安吉莉不想打扰她的睡眠,轻手轻脚地把苹果放在了桌上,却还是把浅眠的远坂凛吵醒了。捂着嘴打了一个小小的呵欠,远坂凛看着桌上的苹果,有些惊喜地对吉莉安说:“谢谢你。”

“小事小事。”吉莉安拉过一旁的椅子,坐了下来,远坂凛则起身去床头柜那儿找水果刀,安吉莉这才发现,这个简朴的小屋里多了一样东西——窗台上摆了一个白瓷瓶子,里面插着几朵淡黄色的花。她的眼睛亮了亮,指着那个花瓶问道:“凛,你早上去了集市吗?”

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让远坂凛感到有些奇怪,她顺着安吉莉的手指看到了花瓶,才想明白,可实话溜到了嘴边,又有点难以启齿了……这束花,是Lancer送的。

他说他是Archer的战友,在那场宴会上记住了她的样貌和名字,正巧在医院碰到,才主动来打招呼的。远坂凛虽然不太习惯应付主动搭讪的男人,但对着这一身军服,心里多少也存着一份尊敬和耐心——他们都是预备好要在战场上抛洒热血的战士,她敬佩他们,也感激他们,但这并不代表她会对Lancer有好感。

只是Lancer的想法似乎和她的完全不一样,第二天,他在把上级安排要取的资料扔进车里之后,便急匆匆地去不远处的半片花田里摘了几朵花来。用一样的方式在医院旁的晾衣场里截下了远坂凛,他左手拿着花束藏在身后,再用右手将不同颜色的花依次展示给远坂凛看,问她更喜欢哪一支。远坂凛就算是个未经人事的笨蛋,也该体会到这个男人的意思了。

倒不是说她讨厌Lancer,或是觉得一个半生不熟的人这样讨她的欢心让她觉得尴尬之类的,她为Lancer的心意感到荣幸,也乐在其中,却没法用同样的热情回应他,更不能自作多情地一口拒绝。所以她随手挑了一朵淡黄色的花,几乎是郑重地感谢了Lancer一通,然后找了个借口溜走了。本以为这种别扭的回应会让Lancer觉得无趣,谁知道今天一早,他又送来了花束,说这是临别的礼物,因为他马上就要回前线去了。

前线这两个字让远坂凛的心口震了震,她想起自己照顾过的那些伤员,还有,清理过的那些……尸体,再看一眼Lancer脸上一派轻松的笑,眼里的情绪慢慢变得沉重起来。不过她还是微笑着和Lancer道了别,而现在,看着瓷瓶里的淡黄色小花,她又有些出神了。

安吉莉正用探究的眼神注视着远坂凛,嘴里咀嚼苹果的动作慢了下来,刚要说什么,房门却被突然推开了——是神色焦急的护士长。

“凛,安吉莉,又来了一辆运送伤员的车,你们两个去大厅里搭把手。”一听这话,两人立刻把手里的东西放了下来,一齐向门外快步走去,护士长还不忘提醒一句:“记得看军服分辨一下,其中有五个战俘,要抬到三楼的专用病房去。”安吉莉转过头来答了一声“知道了”,才匆匆地跟上远坂凛的步子,一同向楼下赶去。

大厅里,Archer正皱眉看着腕上的手表,计算着待会赶去指挥部的时间。把战俘安顿好之后,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忙,在这里逗留太久,恐怕今晚就连三个小时的战斗觉都没法睡了。

TBC

有预感这篇文不会短

大家千万不要把LO主一个人孤零零地扔在坑里啊(๑ १д१)

评论(11)
热度(17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