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梨

【弓凛】眼色 E3

#深夜更新

因Archer而起的那些少女情怀,在远坂凛踏进军用医院的那一秒,就被彻底遗忘在角落里了。

前一天的夜里,距医院大概10公里的一个村镇旁发生了小规模的交火,最后一批伤员是同运送军护和物资的车队一齐抵达医院的。远坂凛还没来得及换上统一的护士制服,就被一个年长的女医生叫去干活了,工作是最简单却最费力的一样——抬担架。

医院里和她一样穿着便服的年轻女孩很多,应该都是今早才到的,只是大家根本没有问好的空闲,和一个棕色短发的高个女孩合作运送了八个血肉模糊的伤员之后,远坂凛才在返回医院正门的楼道上和那个女孩聊了两句。两人交换了名字和一个仓促的微笑,便又沉默地工作了起来。

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远坂凛还是被身体的疲惫弄得有些崩溃。她从车上下来的时候,时针还指着正午十二点,而现在,黄昏的余晖已经铺在了青灰色的阶梯上。同样累的不轻的吉莉安靠在身后墙上,想要把汗湿的头发打理一下,才发现双手已经脏得不成样子。远坂凛对她露出一个有些虚弱的笑,轻声提议道:“要不要去外边的水池洗一洗?”

吉莉安当然没有拒绝,两人脚步轻快地穿过混乱的大厅,走出了这个充满药水味和血腥味的空间。仔仔细细地把指甲缝里的污垢清洗干净之后,远坂凛关上了水龙头,吉莉安看她从衣兜里拿出了一块浅蓝色的手帕,那上面细致的花纹引起了她的注意。两道眉毛压低了些,吉莉安随意地把双手往自己的格子裙上拍了拍,才有些不自然地开口道:“凛,你应该…不是普通人家的女儿吧。”

远坂凛没有把自己的姓氏告诉吉莉安——她本想好好掩饰住的东西,一下就被戳破了。没有看着吉莉安的眼睛,远坂凛只是含混地点了点头,又把那块手帕叠好了,放回衣兜里。看出她表情里的沉重,吉莉安连忙为自己的唐突做解释:“我,我没有恶意,只是想确认一下……”

“啊,没关系的。”尽量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,远坂凛微微歪头,黑色的发尾随之摆动,她对吉莉安微笑道:“在车上的时候,负责人不是说过了么,虽然我们的身份不尽相同,但目的是一致的,既然如此,就应该一视同仁。”说着,她对吉莉安伸出了右手,声音清脆:“说起来,我还没有正式向你问好呢。”

————

在“一视同仁”这一点上,负责人说的没有错,因为,在女孩们换上同样的灰色护士裙,戴上同样的白色护士帽之后,彼此之间便自然而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认同感。远坂凛和吉莉安都是聪敏又努力的人,在护士长的允许下,很快就走进了手术室。

第一台手术结束之后,远坂凛整整十个小时没有吃下一点东西,吉莉安看她憋吐憋得面色苍白一片,于是用开水泡了几片柠檬,拍着她的肩背让她喝了下去,她才总算好受了一些。夜里查完房之后,远坂凛回到和其他两个女孩合住的房间,解开护士服外的白围裙,蹬掉皮鞋,连丝袜都没脱,就直接缩进被子里睡了。

不出所料,她梦到了白天做手术时的情景。手术台上的男人奄奄一息,左胸前是一大片焦黑的血肉,她拿剪刀把伤口旁的衣料剪碎,再用打湿了的布巾把那些和皮肉混作一团的枪硝、泥土擦干净,刺鼻的气味几乎要把她的眼泪呛出来。

主刀医生是个高瘦的中年男人,她是第一次做他的助手,但对这个看起来精明强干的男人有着十分的信任。可是,梦的发展却远比她所想的要荒诞,医生用锋利的刀刃切开病人的胸口,鲜红的血液便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,梦里的她吓得腿软,却并没有尖叫,而是一个劲地徒手去按住那个狰狞的伤口,她听见自己慌张错乱的声音,反反复复地说着“你答应过我的”,这句没头没尾的话,她自己都不知道是从哪儿冒出来的,却像是着了魔一样念叨个不停。

等远坂凛从梦中惊醒,窗外已经有了光亮,她抬手抹了抹额角的冷汗,静静地躺了两分钟,才弄清楚这个梦的缘由——

那个人的确是答应过她的。初次见面也是唯一一次见面的那一晚,他把铜币扔进许愿池里,然后用温柔的声音告诉她,他的愿望是,希望两个人下一次的见面不会让他等太久。这句话让她红透了脸,低头咬着嘴唇思索了一下,她才尽量矜持地说道:“那…如果你的部队驻扎在军用医院附近,要记得过来见我一面。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他的回答里多了几分郑重,明明只是普通的对话,在她听来,却像是一个甜蜜的誓言,而且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。可是在那个恐怖的梦里,Archer却气息奄奄地躺在手术台上,温热的血液从他的胸腔里涌出,染红了她的双手……远坂凛闭了闭眼睛,努力忘掉这个画面,心头却还有另外一种情绪,萦绕不散。

不过是萍水相逢,惊鸿一面,她居然开始思念一个相识不到半个月的男人了。

希望那枚铜币真的能够发挥它的作用,因为,她的确很想再见他一次,只要不是在手术台上就好。

TBC

好像深夜更新已经成习惯了๛ก(ー̀ωー́ก)

一见钟情什么的,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,但是真的是很奇妙的啊

下一更红A和汪酱都会上线的

请铜币赐给LO主更多的读者小天使吧!

评论(10)
热度(15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