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梨

【弓凛】眼色 E1

#中篇

#主架空,借鉴二战背景

#剧情经不起考究,主要是秀恩爱虐狗

#红茶和汪酱是校♂友兼战♂友

#凛大小姐还是大小姐,主动报名做了战地护士

#也许有虫,希望不影响阅读

#你们不要因为我不开车就不爱我了嘛

#军服控表示这简直和狂欢一样

  

  

Falling in love with the color of your eyes.

  

战争开始在夏天最热的一段日子里。

穿着长裙的女孩百无聊赖地趴在窗边,绿色的眼眸半垂着,耳边回响着的尽是虫鸣鸟叫,还有收音机中传出来的,嘈杂而且已经失真的人声。从宣战演说被发表出来,到今天,类似的广播节目已经占领了所有的电台,正如同某种莫可名状的躁虑,占领了少女的思绪。

午后灼人的阳光直射在窗棱上,空气中的尘粒像是被烧着了,一下下不安地跃动着。她倒是不觉得热,只觉得困,闭上眼,女孩放软了身子,两条雪白的小腿从高脚的木椅上垂下来,轻轻地晃动着,像是湖畔被微风拂动的柳枝,纤细又美好。她是该补一觉的,因为昨晚睡得不是很好。辗转反侧,到了后半夜,勉强睡了过去,却又做了一个奇怪的长梦——她梦见了自己填写报名表时的情境,无论是她身后攒动的人群,还是事务官看着报名表的眼神,还有印泥匣子被打开时,那一片鲜艳的红色,这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。唯一有一样是假的,她梦见自己在乘车回家的路上,弄丢了父亲留下的那一条项链。

好在这是个梦。远坂凛抬起右手,轻轻捉住自己胸前红色的宝石坠子,用指腹摩挲着那些光滑的切面。过不了多久,她就要跟着医疗队出发去前线了,她不知道自己这一去,要在多久之后,才能再像今天这样懒懒地趴在窗前,无聊到开始揣测梦里的细节。没有人知道战争会什么时候结束,即使现在收音机里那个自称是军事专家的男声,正在说着“必将在半年之内取得全面胜利”之类的话。

从首都出发的士兵们都还没抵达堡垒,这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四眼鸡倒是先开始纸上谈兵了。远坂凛总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关掉了那个恼人的收音机,她走进卧室深处的衣帽间,打开了最高的那个衣橱——里面整齐地挂着她的晚礼服。一根食指轻缓地从布料上划过,她努力打压下盘桓在脑内的困意,几个小时之后,还有一场晚宴等着她去参加。说是晚宴,倒不如说是饯别的仪式,参宴的,大多都是像她这样,马上就要被送到前线去的人,战士,记者,以及医护。

左思右想,她还是选了一件轻巧的水红色的无袖连衣裙,毕竟场合没有那么隆重,宾客也来自不同的阶层,她不必太过招摇。

  

  

这种在远坂大小姐看来“没有那么隆重”的场合,对于普通的单身男子来说,却是放松自我的天堂。取之不尽的美酒,还有邀不完的女人——这两样东西在军营里可是绝对沾不到的。可惜今晚,他的偏好仅仅落在前者。

端着高脚玻璃杯,白发男人懒散地靠在窗边,虽说姿态相当放松,但那种磨不掉的军人气质还是从他黑色西装的衣角里透了出来。聚在一旁的酒桌前的女人们嬉笑着交头接耳,互相怂恿打趣着,想要推一个姐妹出来去向那个独身的男人邀舞。

她们的动静不小,当然,也没有刻意压抑的意思,Archer把一切都听在耳里,却丝毫没有反应。垂眸看着杯里金黄色的酒液,他有些恍惚,从走进这个大厅到现在,已经喝了不下十杯香槟酒了,他酒量足够好,况且这根本不算什么,但他就是莫名有种想把自己弄醉的冲动。哪怕是装的也好,至少他可以不用再面对眼前着拥挤却又空虚的景象。

战场是最现实却又最不现实的地方,照Lancer的话来说,他们和罐头厂的工人一样,军服是他们的围裙和口罩,枪械是他们的钳子和剪刀,而流水线上运送着的罐头,是敌人的头颅。所以战场和工厂没有区别。他们作为无数工人中的一个,只需要在自己的岗位上,娴熟地按下扳机,就可以完成这份工作。对于这个说法,他只是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

“诶,我说,你今晚真的不打算跳舞?”蓝发男人从舞池中挤出来,身上还带着女人发间的幽香,他拍了拍衬衣的领口,目光落在了Archer手里的酒杯上。

他有点渴了。

还没等Lancer说出下一句话,Archer忽地抬手,将杯中剩余的香槟酒喝了个干净——他可不想和男人同用一只酒杯。做完了这个动作,他才慢悠悠地回答Lancer刚才的提问:“不跳。”

“一支都不跳?”Lancer故意挑高了眉毛,用下巴指了指不远处的舞池,女人们穿着各色衣裙,随着她们旋身的动作,裙摆轻盈地转开,像是夏夜里一齐盛放的繁花。Archer的眼神蓦然顿住,却不是看着谁的裙边,而是停在了一头长长的黑发上。他把空掉的玻璃杯放在了侍者手里的托盘中,顺手再拿了一杯香槟,塞给了正抱臂站在一旁的Lancer。

“那就跳一支好了。”走向那个穿着水红色礼裙的黑发少女之前,他扔了这样一句话给满脸疑惑的Lancer。看在酒的份上,Lancer也没有再多说,只是笑得十分促狭。某些人挑了这样一个风景和光线俱佳的窗台,装了一个多小时的深沉,不就是为了等他给一个台阶下么。

TBC

评论(7)
热度(26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